進階搜尋
 
註冊使用者

名稱:
密碼:
 

 下次訪問時幫我自動登入?  

» 忘記密碼

» 註冊

隨機圖片

網購固黏氈工料分析
網購固黏氈工料分析


友站連結



»  首頁 / 水、電、消防、防水、隔熱--網路教學區 / 電力工作 / 水電網路教學區 / 電線走火專題討論區 / 何謂電線走火

上一張圖片:
電線走火發生的原因  
 下一張圖片:
當心電線走火

何謂電線走火

 

何謂電線走火

何謂電線走火

何謂電線走火:
電力經過電桿上變壓器(俗稱電筒)變壓後,藉由架空線路,或是地下室的變壓器變壓後,與住戶自備的進屋線相連結。經過電表和總開關,繼而分開關,並通過延著配置到屋內不同房間的電線,就是所稱的屋內線路(現在多埋設在牆壁內,其粗細是按該房間可能的用電器具的需求電量而配置),並連結插座,當然這些插座,也須按該房間可能的用電器具的需求電量,預先規劃設計。

 為了用電的安全,當房屋在新建時,電器承裝業(也就是俗稱的水電行)同時裝置了許多保護設備,像總開關箱、總開關、分開關、無熔絲開關、漏電斷路器、接地線、接地銅棒等等,這些也就是屋內的用電保護設備。在這之後,所有電器只要插上插座,打開開關即可運轉。

要讓上述所有用電器具能正常使用,除電力公司正常供電外,還要配合用電量設計的屋內線路,以及各項的保護設備。若屋內線路與設備配置不當時,不僅不能正常用電,還會發生危險,其關係密切,不可不察。舉例來說,如果整個房屋內,或者某一個房間內的用電器具總用電容量,大於整個房屋(或大於那個房間)的屋內線路的承載量,那就有可能產生電線走火的情況。

談談電線走火緣由 :
當發生屋內用電量超過屋內電線負荷的情況,此時通過電線的電流量變大,於是電線開始發熱,時間一久,電線愈來愈燙,當溫度高到一定燃點,便會把電線的橡膠外皮燒起來,繼而引燃其他房屋建材,形成火災。

 


 

作者: 評論:
沒有對該圖片的評論

列印本頁

  關鍵字: 



 

臨時水電工e網  Copyright (c) 2006 UNLIMITED.LTD.CO. ALL RIGHTS RESERVED.   訪客人數:
陳孝宗  聯絡電話:(08)7834466  手機:0921210398   0932520963   地址:岡山鎮維新路69-1號* *